旧日角落

漫漫余生与长路/
摄影路上的小蚂蚁/
不知所云的文字爱好者/

半碗面

艾里芬特:


CP:敖子逸X黄其淋

我说:请不要上升真人宝宝靴靴||越来越不会说话,就一篇短打,酱。

0、

跟你把城市里的面都吃遍。

1、

天上高悬着几颗星星,而月亮藏在幕布里。永和大王的灯还亮着,从里头把外边全都照亮。半夜十二点跑出来吃宵夜的人不太多,黄其淋敖子逸算俩。

敖子逸点的特大份,加俩卤蛋。咸香的汤上飘着两根青菜叶子,皱巴巴的。筷子很滑,捞起一勺子面吧唧一下又砸回汤里,汤到处溅。

黄其淋过几天拍戏,没胃口吃宵夜,立着剧本坐敖子逸旁边背。白衬衫上乌压压一片油点子。

“阿黄,”敖子逸把嘴里的面咽下去,“你不吃?”

“吃你的。”黄其淋抬起眼睛怒了怒嘴,“'我想把你藏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哇哦。”敖子逸靠过个脑袋来,嘴上油光水滑,“感情戏?”

黄其淋作出一副嫌弃的样子,拿纸巾反过手去给敖子逸擦嘴。敖子逸看着黄其淋落在额前的头发有些乱,顺便就帮忙捋了捋。

黄其淋收回手,抬起头来看了看咂巴着嘴的敖子逸。

阿黄你凑过来。敖子逸说。

站在柜台上收银的服务生正趴着打盹,带着围裙的制服在弯曲的手肘那褶起皱来。

黄其淋的剧本搁在桌上。

敖子逸拉过黄其淋的手,把头凑到黄其淋跟前,黄其淋眼睛里能映出敖子逸因成年有了棱角的轮廓来。他眨了两下眼睛,眼睫毛能戳到敖子逸的脸。

亲吻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如同吃下一口棉花糖,嘴上除了柔软还有不腻味的甜,小精灵在嘴角跳舞。

而敖子逸的这个吻还带着卤鸡蛋的香。

敖子逸抽回身以后又捧起碗埋头去吃面。黄其淋也故作镇定地捧起剧本。永和大王的灯彻夜亮堂,坐在收银台上的服务生摇着脑袋再次坐了起来,小心翼翼地伸了个懒腰。

“噗。”叼了根菜叶的敖子逸抑不住地笑,肩膀抖啊抖。

黄其淋咳嗽了一声。

两个傻小子一两点在这条街唯一开着的一家店里笑得前仰后翻,坐在收银台的小姑娘眼神古怪地看了他们一眼。

敖子逸摸了黄其淋脑袋一下,眼角还浸着笑意,凑过去小小声说:

“刚才你抬起头来的时候太好看了,一不留神就亲下去了。”

黄其淋晃了下神,眼神再聚到剧本上,男主角的戏份特少,只有一句我爱你。

2、

情话说也说了,剧本背也背了,跟在外地出综艺好不容易得空的朋友电话通也通了,黄其淋再看敖子逸碗里的面,还是有一大碗。

他觉得有点好笑。

“知错了吧?”他撑脸看着敖子逸一脸痛苦,“还特大碗,撑不死你。”

“我吃完卤蛋就感觉自己要爆炸了!”敖子逸捧着碗可怜巴巴,“阿黄——”

“我跟你讲我不帮你吃面了,你每天都是这样我胖了几斤。”

“服务生帮忙拿一个碗过来谢谢啦。”

“……”黄其淋无语凝噎地看着接过碗的敖子逸哼着他们的新歌把面舀了一大勺进去,给打了两块肉和好多汤。

然后重重地墩在黄其淋面前。

黄其淋别过脸去假装认真看剧本,敖子逸夹起一筷子面堆起假笑朝着黄其淋:

“乖——”

黄其淋誓死抵抗着揉乱了敖子逸的头发,眼睛里浸着笑。穿着睡衣的敖子逸没了舞台上的凌厉,温吞吞的模样像一只绵羊。

“吃吃吃吃个屁,跟你讲你自己点的除了钱我给以外其他我全不负责。”

趁着黄其淋张嘴又要训他,敖子逸赶忙把面条塞进黄其淋嘴里,酱油的香味窜上舌尖。光先生在敖子逸的鼻尖上玩滑滑梯,最后一猛子滑进黄其淋的眸子里。

黄其淋瞪了他一眼。

敖子逸一脸乖巧地嘿嘿笑了两下,凑到黄其淋耳边压低了声音小声说,

“谢谢我亲爱的男朋友——”

黄其淋态度稍软,敖子逸得寸进尺。趴在收银台上打盹的小姑娘正数着硬币。

一个两个三个,把硬币丢上天也许能变成星星。

而被塞了第四口面条的黄其淋呆板而无奈地嚼着,看着他的敖子逸觉得自己抓住了一枚被嵌在天上的硬币。

天慢慢地蓝了起来,乍现起一抹蓝莓汁。

而故事的结局就是扬言晚上穿给我五也不吃宵夜的黄其淋和敖子逸一起打着胡椒味儿的饱嗝手牵着手去收银台结账,再一起趁着收银的小姑娘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姓名之前偷偷逃之夭夭。

两三点的天像哈利波特黑色的斗篷,裹紧了在里头稍事休息的太阳。月亮冒着芽尖尖,尾巴像把刀。路灯下扑腾着一只飞蛾,白色的翅膀是洋葱的皮。

“嗝。”

黄其淋调笑着紧了紧抓着敖子逸的手,“看你下次还敢不敢出来……”

“嗝。”

敖子逸也笑着。

月亮从天上飘到眼前,也许是云先生悄悄地在吹气。街道离家比较近,敖子逸出门的时候甚至穿着拖鞋。拖鞋在街上啪嗒啪嗒地走,像小孩不厌其烦地玩着拨浪鼓。

“明天晚上去哪里吃面?”敖子逸问。

“去必胜客吧,千层面上次去吃饭的时候试了一下挺好吃,早就想带你去了。”

“是吗!”敖子逸眨巴着眼睛,“阿黄你不是说死也不去吃宵夜吗——”

黄其淋又打了个嗝。

“糟糕上当了!”

“诶不过我有一个好提议。”敖子逸抓紧了黄其淋的手晃啊晃,两只手掌像搭了一座秋千。十指相扣的温暖让人忍不住想要哈哈大笑。

“?”

“我们分着吃吧?”敖子逸说,“虽然之前就是这样。”

3、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头碰头分着吃完一碗面。(x

评论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